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杏仁瓦片 (新機試機1)


上回做了焦糖布丁剩下了二個蛋白,就想怎麼把它消化掉,翻翻我的一些料理書,找到了這個簡單又好吃的杏仁瓦片。

除了看書外,並參考了Carol的作法,做成的杏仁瓦片還蠻不錯的!除了一開始因為拿錯烤盤紙,造成烤好後不好脫離;還有第二盤因烤盤不同,時間沒有縮短,故烤得微焦外,其它都很順利.
更重要的是,老公、孩子們都很喜歡。
材料:
A.   無鹽奶油25g
B.   蛋白65-70g(約二顆蛋之蛋白)

C.    細砂糖45-50g、鹽少許(1g)
D.低筋麵粉40g(先過篩)
E.   杏仁片100g
作法:
1.     先將A料融化備用
2.     B料加入C料後用打蛋器拌勻
3.     加入D料拌勻後,再加入作法1.之A料拌勻
4.     加入E,用橡膠匙小心混合均勻,要避免將杏仁片弄碎
5.     蓋上蓋子或包上保鮮膜後,放入冰箱靜置約20-30
6.     用湯匙舀出間隔放入烤盤紙上,再用叉子抹平,讓其厚薄一致
7.     放入已預熱好(上火150度、下火130)之烤箱烤12分後,再將温度改為上火130度、下火100烤約7-12分鐘即可(烤至上色即可) 




 

配上咖啡或鮮奶茶,是不錯的點心!
註:烤好稍涼後要放入密封罐內,避免接觸空氣會軟化;若不小心軟化了,再放入烤箱烤幾分鐘後放涼,也會再回復原來的脆度哦!
參考書籍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