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靜脈注射腎孟攝影檢查

九月二日公司的健康檢查超音波,
檢查人員跟我說,我左邊的腎有水的樣子,
建議若我尿液及血液的檢查出來後,若有異樣,
則要去醫院做詳細檢查哦!

天啊!腎可能有問題,
我那等得到報告出來,那要一個月左右,
所以當晚就到奇美腎臟科報到.

經過抽血、驗尿超音波檢查,再門診,
醫生說還要做一項靜脈注射腎孟攝影檢查.
 
九月九日這天晚上,
光要喝下這整瓶,就讓我很頭痛了.
口味像檸檬汁,是還ok,但喝250ml
讓我現在回想起來,就覺得我大概很久都不敢喝檸檬汁.
 
唯一好處是,把我的腸道的便便都清光了.

第二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都是因為上網看了別人的心得的影響),
和老公來到奇美,換好衣服,護士就幫我打了這軟針,痛的感覺跟捐血一樣而已.
她很詳細的解說,會先打入一些食鹽水,有血液回流,表示正常,然後請我在外頭等候.
 
等的時候看隔壁年長太太,也是做這檢查,她進度好像已打完顯影劑,
但趴在她老公身上感覺不太舒服的感覺,讓我好….害怕

一會兒,從攝影室又走出另一位更年長的太太,她一個人來,一臉輕鬆的樣子,
和我前面描述的,判若二人.

終於輪到我了,
配合檢驗的醫生的指示暫停呼吸,先幫我拍了張未打顯影劑的X光片,
後來醫生把我腹部綁上束帶,
真的很緊,我只能輕輕呼吸了,要停留十分左右吧,反正還蠻久的.
這時護士從已先打好的針管中,注入顯影劑,告訴我,因為藥劑有加熱之故,
會有些熱熱的感覺.
我還在期待會不會像別人網誌寫的,口中有藥味等有熱的感覺….等等,
結果都沒有,只有腹部束帶好緊的感受罷了!
等了好久,終於可以拍了,拍完終於解開討厭的束帶.
然後要我在外面等候,不能喝水及尿尿.
這時護士來把針頭拔掉了.

等了十分鐘吧,又拍了左右二邊腎的X光,
然後叫我去尿尿完,再回來拍,拍完就ok.

整個過程,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

一週後去看報告,醫生說沒問題,終於解除心中大石頭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